走进科大
有一种暑假,叫部队实习
发布日期:2021-08-18 来源: 信息通信学院 作者: 代旭睿(学员一大队学员2队)、郝明明(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3部队指导员)、韩永新(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3部队战士) 访问量:

有一种暑假,叫部队实习

你的暑期是什么样的

是做不完的功课

还是老爸老妈停不下来的唠叨?

来看看我们军校学员们的暑期实习生活吧

顶着八月的暑热

学院生长军官融合式培养学员赴基层部队

展开数天的实习代职,体验基层部队生活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强身健体,打牢准备出发的基本素质

体能训练场上,学员们自觉地同身体素质过硬的老兵们比拼,认真对待每一次的体能训练。与此同时,学员们还将在学校里的科学组训方法和规范动作同官兵分享,帮助他们更加科学地进行体能训练,减少训练伤的发生。

训练场上,与官兵摸爬滚打练专业技能

训练场上,实习学员认真进行专业训练,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向部队技术过硬的骨干进行请教,在骨干的手把手帮带和连队干部的倾囊传授下,学员们的专业技能有了很大提升。

荣誉室里,与官兵们一起学习光荣传统

在荣誉室里,连队指导员为实习学员们详细介绍连队光荣传统,让他们在连队荣誉中感悟光荣传统,汲取前行力量。实习学员小代说,自己一定会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多学习、多实践,为接下来的部队任职打下良好基础。

哨位上,站岗执勤锤炼过硬作风

站岗执勤是军人的职责,实习学员来到连队后,主动找到连队领导要求参与连队执勤。执勤期间,他们军容严整、精神饱满,认真履行哨兵职责,得到了连队官兵点赞!

日常养成,点滴细节里培养严谨细致

日常养成中,学员们拿出更高的标准与官兵相互比拼,小到叠被子、捏边线,大到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都能够严格遵守,较好地展现了军校学员的风采。

学习室里,学习交流中汲取前行力量

在学习室里,实习学员们积极参与连队的党史学习交流讨论,与基层官兵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赢得了基层官兵的好评。

基层里平凡的身影

舞动成不平凡的坚守

他们用赤诚的心

诠释一身戎装的坚毅

院校的我们

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

在最初的梦想里

追逐星星的荣光

基层与院校的碰撞

终将化作最美好的相遇

无惧未知的挑战

我们仍旧砥砺青春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