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那年,我们在军营相遇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李昊恩 访问量: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看着上铺空荡荡的床板,不由得想起了新兵连躺在我上铺的兄弟。时光荏苒,三年一晃而过,我也从当年的新兵蛋子变成了“老兵油子”,岁月滑过脸颊,留下的不仅只有沧桑,还有那些美好的回忆。

我上铺的兄弟是个江苏人,身材有些许的矮小,面带清秀之气,如果不是在这里,你可能也会以为他是大个学生。我还清晰的记得我们初次相识的场景:那时我坐了一夜的火车,拖着疲惫的身体,从老家来到了新兵连。面对未知的环境,再加上从网上看到的关于部队的各种言论,心里面充满了惶恐。就在这时,他的出现缓解了我很大的不安,他一把接过我手中的行李,面带微笑的说:“欢迎新战友。”然后他开始帮我整理内务,告诉我床单应该怎么叠,毛巾应该怎么掐。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浓浓的战友情,打消了我心里的恐惧。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在下连的前一天。那天下午,结束了科目展示之后的我,回到连里,忽然被指导员喊到办公室,他告诉我:“你被分到了某单位,今晚收拾一下东西,明天早上离队。”我的内心充满了失落,虽然我曾经无数次的想逃离这个地方,无数次的骂过这个地方,但是真正当离开的时候却充满了不舍。他看到我失落的样子,问我怎么了。我面带着沮丧说:“明天我就要走了,我们也许永远都见不到面了。”他听到之后有些许的迟疑,我分明看到他眼角滴下的泪水,他却笑着对我说:“没事,我的傻兄弟,天长地久,我们还会再相遇!“我的内心再也绷不住了,像个孩子一样哭了起来,他也没能控制住自己,班里其他人也都没能控制住自己,一群大老爷们相拥而泣,就在此刻我好像一下子读懂了”战友,战友,亲如兄弟……“第二天,我坐上了送站的东风大卡,他追着车跑了很远,我看到他泪流满面,远远的敬了个礼。

再后来,我来到了广东,他分到了南京。在考学时,我们有幸又聚到了一块,他还是那么的秀气。现在,我来到了长沙,他到了西安。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感谢生命中曾经有你,给我支持与鼓励,虽然我们现在天各一方,但是我们仍在自己的战位并肩战斗。感谢曾经的相遇,强军路上有你有我,睡在我上铺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