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的未来不是梦
发布日期:2020-04-17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边东 访问量:

听到自己通过学校试讲验收的消息后,章林飞怔了一下,随即睁大了双眼,惊呼一声“我成功了”,兴奋和激动如同决堤的洪水,浩浩荡荡,哗啦啦地从他的心里倾泻了出来,往日的斯文不在,举手投足间都是难以掩饰的欢喜。大伙儿也都纷纷围上前向他表示祝贺,为这来之不易的成绩。


从部队带兵人到军校准教员,完成这次人生蜕变,章林飞只用了半年时间,这背后,是辛劳付出,是努力拼搏,也是他对梦想的坚持。


章林飞出身于军人家庭,爷爷是个“老八路”,打过日本鬼子,在朝鲜战场和美国人也较量过,叔叔曾在空军服役,父亲与军装失之交臂抱憾至今。也许传承了家庭血脉中的“红色基因”,他从小就喜欢军事,活生生一个“军营小百科”。对军事的热爱,促成了他对军营的向往。2002年,他考上了军校,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


金砂是金,金矿石也是金,金砖也是金,虽然都可以发光,但毕竟纯度不同。毕业工作后,章林飞先后取得了硕士、博士学位。随着学历层次的提升,翻开人生新一页时,又一粒梦想的种子在他心中植根,悄悄萌发:当个教员,去播撒知识的种子,陪伴热血的青春,放飞强军的梦想。所以,当单位领导找到章林飞,询问他是否愿意选调到院校当一名文职教员时,他应了下来,报名参加了选调考核,决定把个人梦融进强军梦,用另一种方式续书写忠诚与担当。


美好的梦想成为现实的过程,是艰辛跋涉,是筚路蓝缕,是刻骨铭心。顺利通过考核选调到科大后,从讲台下到讲台上这一小步,却成为逐梦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清楚自己起点低、积累少的劣势,他开始起跑冲刺。半年里,他就像个小学生一样,从头学起,在试讲验收这条既没有快车道也没有高速路的崎岖道路上,追赶着身边教员的步伐。俯有拾,仰有取。去年底,章林飞通过了学校组织的试讲验收,打通了成为一名教员的“最后一公里”。


站上讲台,面对底下科大学员求知的眼神,人生第一次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章林飞好像并没有那么紧张,被学员称呼为老师的喜悦令他开心不已。


那天上完课后,他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望着电脑屏幕里学员灿烂的笑容,若有所思。他想起小时候,自己总是喜欢站在窗口,仰望缀满繁星的夜空。夜,深邃、幽静、甜美,给人浩瀚无边的感觉。他常常看着这美丽的景象出神,他要去寻找他的梦想,就在这一望无际的世界中,就在这神秘莫测的星空里,他常对自己说:“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会珍惜每一分钟。”如今,站在科大的讲台上,他的梦已然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