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我的定向之旅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李雪娇 访问量:

大一时接触定向越野。崔队长带我入的门。第一学期期末参加冬训,正遇下雪,徐特立公园路面又湿又滑,到处是雪堆和冰碴子。我是又冷又兴奋。图上的线条变作实际道路的起起伏伏。不断奔跑,不断寻找。突然,踩在冰上,三百六十度旋转后滑倒。战友笑得很大声,一把拉起我。继续跑。

一个指北针,一张地图,山林田野里的恣意奔跑,非常吸引人。准确找到目标点,听到纸卡和打卡器相碰发出的声响,非常有成就感。跑起来的时候,风掠过耳边,有时候是阳光,有时候是雨水,依然在跑,非常快乐。——这些也许是我坚持下来的原因。

大一下学期,有幸参加全国定向越野巡回赛巴马站比赛。启程时很忐忑。心想赶鸭子上架,能取得成绩吗?三天比赛,有失误,有收获。见识了广西不一样的地形地貌,对自己的不足有了更深认识。大二上学期,参加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地点在福建漳州。见了浦口五点半的日出,也在密密麻麻的村落中迷茫慌张。

大二下学期,再次参加全国定向越野巡回赛广南站比赛。那里有广袤的大草原。此起彼伏的丘陵和草原的结合,非常考验运动员的体力和技能。两天比赛累瘦了2公斤。累并快乐着。大三上学期,参加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贵州遵义。那里是红色旅游的打卡地。虽然遇到特殊情况,但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定向越野让我结识了很多有趣又可爱的战友。常和我一起跑的邵邵和大海,跑起来像风一样的肃肃、王运和费春风,制图非常厉害的佳祁、毛恒,憨憨的金涛和徐班长,还有严肃活泼的张铁良教授。也因为参赛,有幸多地游历。我喜欢定向越野,喜欢在山林田野中来来去去的畅快,喜欢边跑边观察边思考接下来该怎么跑的感觉。

人生就是永不停歇的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