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中秋将近,他们选择这样的方式“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图片:倪浩洋 王欣 陈天明等 访问量:

一轮明月尽望 一场团圆待续

一段离愁难解 一抹月色可留

不知不觉中秋佳节即将到来

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

但军校学员也有独特的“团圆方式”

感受军校学员的家国情怀

愿温柔月色下

所有的思念不再居无定所


4d99d9b06b114441b547574da53ad781.png

又是一年金秋佳节,又是想您的日子。今年又不能陪在您身边了,但我们的心是团圆的。穿上军装就要保家卫国,在无数个小家团圆之时,我们的责任使命悄然落在肩头。借着这轮明月,我想对您说:“一轮明月,两相思,一块月饼,母子情,今年中秋,共欢喜!”

——陈一诺        


e70094bf8e8d43b4b80df942e231dc35.jpg

依稀记得春节期间您教我下厨,此时佳节将近,思念不由得涌上心头。您总跟我说:“男子汉就是要敢闯敢拼,不怕苦累。”如今儿入伍已有一年之久,这一年,晒黑的是面庞,坚定的是信念;磨破的是脚跟,强健的是身体;褪去的是浮躁,换来的是成熟。妈,不在身边的日子,儿只愿您身体安康,岁月静好。今天是我执勤,我会整好衣襟,戴好帽子,站好每一班岗,尽好每一份责。

——陈天明        


2b1cd5c7a7384f828efd3e5eb2cbbcc9.jpg

去年中秋,送走新训班长,戴上了“一道杠”,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女兵。还记得您对我说:“女儿呀,穿上了这身军装,以后就先是国家的军人,再是我们的孩子了!”而今,我依然无法陪伴在你们身边,只能将我的思念寄托给月亮:“中华明圆月,天涯共此时。”爸爸妈妈,中秋节快乐!

——王欣        


0fe9f091a23d46aeb8b338234e3c292c.png

八月十五满月明,男儿报国离家行。中秋时节,无法伴你们左右,希望你们保重身体。自古忠孝难两全,我是家中独子,但我更明白身为一个军人的职责。爸妈,请原谅儿暂时的缺席,军旅生活中的中秋不仅仅意味着团圆与平安,也意味着忠诚与坚守,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请放心!

——韩卓韦        


5703d3cf1b774b2281196b416933a26f.jpg

明月高挂的夜晚,窗子上映着自己脸庞,满脑子都是对家乡亲人无尽的思念。这一刹,寄去对父亲细心挂念的温暖,寄去对母亲无尽包容的感恩,寄去对离开的外公无法陪伴的歉意与哀思,寄去对姊妹学业有成的祝福期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相信我们的默契,泛黄的光晕里你们一定可以准确挑选出我的挂念。

——张博涵        


724467d02fa3446781a0a67aabe9f6f7.jpg

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懵懂少年到成长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一路走来,你们一直伴我左右,过程有苦亦有甜。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儿想对你们说,爸妈,请不要太牵挂,我会牢牢记住你们的话,“一个有梦想的人,要耐得住没有星空的夜晚。”坚守岗位是每一名军人的职责,选择军营,我无怨无悔。爸!妈!中秋节快乐!

——柯欲        


丹桂飘香

中秋将至

随风送去的

是问候,是挂牵

家中亲人

请原谅孩儿只身许了国

不能陪伴在您们身旁

使命在肩

“隔空团圆”寄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