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回程高铁上,他出手救人
发布日期:2020-11-01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袁权 丁玉辉 视频:丁玉辉 张艳 任鹏 访问量:

“各位乘客您好,本次列车1号车厢的一位乘客突发疾病,急需救助,如果列车内有具备相关医护经验的人员,请您立即前往1号车厢。”

11月1日上午9时,从长沙到上海的G1778列车上突然响起了乘务员急促的广播声。此时,刚参加完校运会的国防科大电子对抗学院代表团也在此次返程高铁上,随队医生高礼福听到广播后迅速前往一号车厢。经初步检查,他发现该名乘客呼吸急促、全身发麻,并伴随晕厥症状。通过询问病史,高医生判定病人很可能是心脏病发作,若不迅速进行治疗,病情会进一步加重甚至休克,后果不堪设想。

1236e477f1944e488528af4eaec3c49d.jpg

凭着几十年的从医经验,高医生立马从随身携带的医药箱里找来速效救心丸先让病人口服,随后进行进一步治疗。5分钟后病人状况终于有所好转,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9a798fd7590b47ebacd9ee9c81a632d7.jpg

事后,高医生说:“作为一名军医就应该时刻为人民做好服务。军人来了,人民就安全了;军医来了,生命就能得到保障!”

为高医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