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再出发,向着更浩瀚的世界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赵孝慈 访问量:

微风裹挟着细雨,缓缓降临在科大的崭新轨道上,打湿了铁轨,也打湿了轨上的列车,模糊了车窗。

当熟悉的哨音响彻在楼道,当“门前列队”的号令传到室内,我们一如既往地汇聚在二楼大厅,而看似平静的日常之下,却“暗藏”一场改变。

在听说建制班再次调整,班内人员再次变动后,心情自然而然地低落起来,如窗外的密云,渐渐低沉,又不断翻涌,充斥着惆怅与迷惘。重新分配,意味着原本朝夕相处的战友,将被调走,调整到其他的班级,尽管仍在一片屋檐下,但彼此相处的时间不免减少;尽管友谊长存,但彼此的交流难免消减;尽管前进方向一致,但人生的道路就此分叉。想到这,心中忧愁如那潇湘的阴雨一般,连绵不绝,似止反厉。入夜,辗转反侧,久久不能释怀。

忽地,耳畔恍若有汽笛悲鸣,那是列车即将停止时的哀歌,是车厢分离时的声泣……

乌云虽厚,终究挡不住阳光的照射;内心虽愁,终究敌不过军营的温暖。终于,新的班员确定了,新的班级诞生了,新的旅程开始了。或许是同在一个队伍之下,或许是“家庭”独特的氛围,面对着或多或少不熟悉的面孔,并没有想象中的不适,每个人相互之间似有一种莫名的亲切,让我心中的怅然消减了几分。

以往的日常仿佛画卷般在脑海中铺开,如今,又有新的画师执笔,浓墨已浸透龙须,行将再绘崭新的画卷,而它们都将保存在我青春的记忆之中,随时间的洗涤而愈发澄澈珍贵!无论是体贴的话语滋润心田,亦或是细心的举动温暖人心,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让那军营的温暖在人心中不断蔓延,惆怅的枷锁也缓缓地松动,脱落。我知道,尽管每个人都不尽相同,但我相信每一位同志都满怀着报国的热血!在集体的激励下,我将重新背起行囊,带着自信与斗志,奔向前方!这一夜,不再辗转反侧,窗外一轮新月初上,清辉驱散了乌云,那团结友爱的氛围在这清冷的月光下越发浓郁而炽热,恰如一颗恒星一般紧紧吸引着每一位同志,让这个集体更加牢固!

早起,看晨光熹微,宁静如水。霞光荡漾,涤荡了清晨,也抚平了我最后一丝不平的心境。再次调整是一个新的出发点,也是另一番体味。看着尚在床铺的兄弟,听着他们略有起伏的鼾声,我开始期待新一天的到来,那必定是阳光璀璨!

此时,耳畔再度传来汽笛的轰鸣与车轮的咆哮,新的班列已重整旗鼓,即将再度出发。沿着蜿蜒的轨道,驶过科大的原野,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向着更加浩瀚的世界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