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凝心聚力,抗疫一线,科大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邱烽 李伟 图片:陶博 章梁艳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第六十三研究所广大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展开人员流调、核酸检测、场所消杀、入户走访、加强人员管控……以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及时应对,吹响防控“集结号”

“你好,这里是院值班室,请十分钟内到院值班室集合开会”……7月20日深夜,在获悉禄口机场疫情后,国际关系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各单位值班员召开疫情防控应急会议。会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各单位值班员群策群力,认真研判此次疫情,结合学院实际拟制防控方案,连夜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应对措施。

“陆步院两人已经到达高铁站,很多人因为没有拿到核酸证明而无法进站,而我们进站很顺利。”7月22日上午,68名来宁参加第十期军队院校外语教学骨干暑期研修班的教员,都拿到独立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面对突发疫情,国际关系学院供应保障处助理员党文富在疫情防控应急会议后,当即给驻地卫生部门负责人打电话,为学院争取到第一批300多份检测试剂。

7月22日,在党文富积极协调下,该院又组织营区411人进行核酸检测。7月25日,根据南京市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有关要求,党文富再次积极协调驻地检测机构,当天下午就完成873人检测工作。

凝聚力量,合心共筑“同心圆”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第六十三研究所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做出部署安排:经过禄口机场和途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统一集中管理,进行15天隔离医学观察,组织6次核酸检测,每日进行健康监测,专人负责日常生活保障;各单位事先统计人员信息,分时段,分单位,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对全所人员进行3轮核酸检测。

不会治病,但会站岗!不会化验,但会测温!不会制剂,但会消杀!志愿者们在行动!为加强营区和家属区管理,第六十三研究所广泛动员,在各单位招募志愿者,经东部战区总医院第五派驻门诊部医务人员指导下,开展培训后,协助保安做好营区和家属区进出人员检查,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时间,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多支援抗疫一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打好这场人民战争!

研究所公共区域和家属区重点区域每日进行两次消杀,垃圾站放置专用垃圾桶存放卫生防疫垃圾。

此外,还完善了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的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具体到人,明确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