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这个暑期,他们在岗!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张晨露 吴涛 杨龙霄 谢兴睿 姜沾源 柴煜 图片:谢桦泽 辛海路 刘彪 王佳豪 访问量:

疫情期间,按照学校防疫要求,留守学员暑休值班护校不轮换。他们要“宅”在校园坚守岗位,不仅要担负起日常的岗哨执勤和护校任务,还要做好校区的卫生和消杀,学习科研和体能训练一样也不能落下。

防疫护校不松懈

在国际关系学院西门岗,护校学员迅速集结了“突击队”,顶着烈日轮流站岗、值班,为每一个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核查姓名和健康码。

他们有的穿上红马甲,引导检测人员做好二维码录入、流程引导解读等工作,积极维护现场秩序。

排查行程、卫生消杀、体温监测、分发口罩,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的留守学员在接到暂缓离校的通知之后,迅速按要求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准备。

军事基础教育学院暑期在校学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要求,定时定点进行行程排查、测量体温,确保能“绿色”留守,健康留守。

为了对营区环境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洁消毒,研究生院留守学员主动上网查阅资料,精确配比消毒水,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消杀,为学员返校准备好隔离宿舍。

学习科研两不误

放假不放松,休息不“休工”。电子对抗学院和研究生院的研究生留守学员在完成当天的站岗任务后,就会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调试代码、撰写论文,和平时一样忙到深夜,宿舍、教研室处处可见他们钻研的身影。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学员学习进度不受影响,学校决定按照原定课表组织线上教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暑期在校学员自觉组织,严格遵循上课要求,线上听课,线下交流,收获满满。


体能训练从严抓

为应对千年一遇的特大台风“烟花”过境,国际关系学院留守学员冒着大雨进行防汛演练,搬运防疫物资,筑成了一道绿色围墙。在防疫和防汛的同时,他们也没有放松日常的训练和学习,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

电子对抗学院研究生护校学员利用留院时光,加强个人体能训练,弥补体能短板,为未来任职生活储蓄能量。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组织留守学员进行军事训练,砍劈突刺,杀声震天。

护校有我,期待新战友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