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防疫有序!“萌新”们,我们准备好了!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张晨露 王宗怡 汪银银 图片:倪浩洋 汪银银 刘士锋 访问量:

开学在即,面对反复的疫情,国防科大各校区严密制定新生报到防疫方案,确保“萌新”们能平安入学。

● 长沙校区

为迎接新生到来,三号院南门搭设了1200平遮阳棚设置迎新点,划分检疫通道、新生通道、家长休息区和医疗点四个主要区域。在检疫通道依次设置防疫消毒点、体温检测点、证码查验点,届时在新生通道将组织新学员更换口罩。

▲三号院南门迎新点开展迎新防疫演练

新生入校后,院内安排了大巴车摆渡接送,同时在宿舍楼设置报到点,确保新生报到安全顺畅。

▲学员队防控检疫点

场馆全面消杀,俱乐部、校史馆、音乐厅早晚消毒两次,活动中心一天三次,全范围覆盖,对扶手、门把手等常接触的部位使用消毒液多次喷洒,重点消毒,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学校体育馆和游泳馆目前只针对持校内有效证件和绿色健康码的人员开放,游泳馆每天早晨和开馆前各全面消杀一次,开馆期间不定期循环消毒。


● 南京校区

面对疫情仍未完全稳定的情况,为了让全院人员安全返校,新生顺利报到,国际关系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

学院设置了集中隔离点,根据教员和学员的不同情况,分别设置了教员隔离点和学员隔离点。

▲设置集中隔离点

准备了充足的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定期请专业人员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定点隔离点和门诊部每天进行三次全面消杀,如有核酸检测,则在检测后再全部消杀一次。

▲全面消杀


● 合肥校区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电子对抗学院机关业务部门周密制订迎新和新训工作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

▲严格监测体温

包括40万只口罩、90套防护服及数吨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陆续到位;组织返院学员及食堂职工等保障人员集中核酸检测。

▲配齐防疫物资

对各类教学场地的设备设施、防疫消杀情况进行检查;预设集中隔离点,强化处理紧急情况的能力。

▲检查教学场地准备情况

学员大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对接新学员,提前掌握学员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通报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严格遵守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开学及迎新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