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3年军队院校数学中青年教学比赛现场决赛和研修活动在国防科大举办
发布日期:2023-08-08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陈宇娟 王晓 访问量:

7月29日至8月5日,由军队院校数学教学联席会、全军师资培训基地和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联合主办,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数学中青年教学比赛现场决赛暨军队院校数学教学骨干暑期研修活动”在国防科技大学一号院举办。

此次教学比赛由全军27所院校(区)共推荐41名教员参加预赛,最终14名教员入围决赛。决赛采取赛前1小时抽课、10分钟现场说课、45分钟课堂展示、评委当场打分,并综合预赛成绩确定总成绩的方式组织。经专家评审和公示反馈,最后评出火箭军士官学校的王梦玮等4名教员获得一等奖,武警警官学院的徐晓利等8名教员获得二等奖,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张海艳等12名教员获得三等奖。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的齐新社教员和陆军教员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次研修活动邀请了4位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国家教材奖获得者、教学杂志主编、军内教育专家及往届军队教学比赛一等奖、全国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进行现场授课演示,共有来自32所院校(区)的80余名教员参加,主要包括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能力培养、课程教学设计、教学论文写作规范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