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习贯彻习主席贺信精神 | 国防科大硕博宣讲团与2023级本科新学员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赵世军 詹昊雯 刘箫锋 图片:赵世军 杨旭 访问量: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硕士博士宣讲团成员走进军政基础教育学院新训大队学员队,围绕学习贯彻习主席贺信精神,与新学员面对面,共同学习、深化认识、激发动力,并采取多种形式,将学习贺信内容具体化,通过总结交流、理论学习以及集中教育、班排讨论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学”的质量、增强“践”的实效。

国防科大硕博宣讲团作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轻骑兵”,主动出击、积极准备,前期不断深化学习习主席贺信精神,同时立足新学员新入伍入学的特点,精心交流、反复研讨、集智攻关,最终敲定“跑出军旅青春加速度”“跑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速度”“跑出科大人的‘精气神’”3个宣讲提纲,确保宣讲内容紧贴习主席贺信精神、宣讲过程更有青年温度。

新训队学员和宣讲团成员就贺信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以及军校生活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碰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先后十余次视察学校、对学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这一次又专门发来贺信,更是说明主席高度重视学校的发展建设。统帅的关怀催人奋进,作为科大学子倍感自豪”。在交流互动中,大家对贺信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前行路上更觉得温暖和振奋。“勇担时代重任,锐意开拓进取”,宣讲团成员解一鸣、徐帅鼓励新学员在新时代、新征途成就一番事业。“人才是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赢得军事竞争和未来战争主动的关键因素。我们军校学员的青春光彩,只有融入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才会永放光芒。”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大批的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军队院校尤其是我们国防科大,在进行国防科技创新中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优势,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理应站在前沿、冲在一线!”宣讲团成员潘永琪、杨旭、师小飞,聚焦科技强军,讲述科大人面向世界军事和科技前沿攻关探索的使命任务,引起大家深入思考、强烈共鸣。

身边故事激发奋进力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兵之初是挑战、是机遇,更是蜕变的开始,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期待大家在接下来的军旅路上,乘风破浪,逐梦前行。”宣讲团成员戴碧涛、戴哲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生动、亲切的语言,与大家探讨如何“扣好军旅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职干部成员黄瀚林分享自己接受统帅检阅,志愿申请赴藏的故事,让学贺信、奔强军、建新功的实践故事更接地气、更为生动。

“宣讲团师兄师姐的宣讲,使我更深入地感悟到主席对科大的关怀,前行路上更觉得温暖和振奋!”听过宣讲的新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主席贺信精神,书写奋进一流的科大故事,在新训期间,进一步提振学习训练的精气神,认真上好每一门课程,练好每一次队列,练就强壮身体,系好军旅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宣讲活动以军校青年的视角来解读习主席贺信精神,能更好地让理论功力和实践经验都相对不足的新学员,理解掌握习主席贺信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科大人的精气神和保持奋进一流的冲锋姿态!”负责宣讲团的某位队干部在总结宣讲效果时不由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