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精心筹备 精细组织 精准保障 | 信息通信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 信息通信学院 作者: 李思浩 李建国 杨帆 访问量:


学员延期开学以来,信息通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手抓、两不误,该学院认真部署线上教学相关工作,以视频录课和线上直播等多种方式实现了新学期按时准点“开学”上课。

今天,号令君就带着大家去看看当前疫情下信息通信学院教学工作是怎样开展的吧!


 提前筹备 线上开学准备充分

此次线上教学主要根据不同对象不同课程的具体情况分别采取视频录课、线上授课和线上指导自学等方式组织。在课程开课前,组织授课教员进行视频录课和线上远程试讲,由教学督导组的专家教授们对课程整体情况进行严格把关。只有通过试讲的课程,才能进行网上授课。

为保证教学工作不断线,配合做好授课视频录制及教材配发工作,学院教研保障中心通过普通邮寄和机要邮寄等方式,为不同对象不同课程的学员邮寄教材讲义17种共计1200余册。


 深入课堂 做好教学过程管控

教学督导组的专家教授们会加入到一线教学授课群和线上教学的课堂中,全程跟学跟课,通过查看视频录课、授课直播、教学互动等情况,对在线教学课程督导巡查,实时掌握教学质量,了解教员学员互动交流情况。


  线上教学 知识在“云端”传递

授课教员们在教学督导组专家教授们的精心指导帮助下,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精心备课,通过提前录制教学视频、在线直播以及课堂调查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同时根据教学进度发布相应的学习任务帮助学员加深巩固,借助微信群、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问题交流以及课后答疑,有效保证了教学质量。

从学院教学督导组反馈的情况来看,各教研单位积极主动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开展教学活动,确保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