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牢记关怀再立新功 | 习主席在长沙亲切接见驻长沙部队上校以上领导干部在国防科大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许鑫 通讯员:李思雨 王捷 杨阳 贺浩军 高莉华 郑雅丽 肖娜 黄钟越 万顷浪 访问量:

3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长沙亲切接见驻长沙部队上校以上领导干部,并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驻长沙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习主席的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在国防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牢记统帅关怀期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为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贡献科大力量。

“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倍感荣耀、终生难忘。” 前沿交叉学科学院政委陈锁春表示,将继续把习主席训词、贺信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新图强的根本遵循,着眼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培养更多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催生系列战略重器,努力在科技强军、人才强军的伟大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

“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感受到习主席的关爱重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理学院院长张军表示,学院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瞄准世界军事科技前沿开展创新研究,以高水平人才供给和高质量基础研究,努力为军队建设提供新质战斗力。

殷殷嘱托、灼灼期望。空天科学学院政委王海楼表示:“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是新时代科大人的神圣使命。不仅要注重提高学生知识文化素养,更要教育引导学生立报国强国大志向,努力成为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材。”近年来,学院牢固树立“政治+军事+科技”育人理念,注重将科研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增强空天人才培养对新质战斗力建设的支撑作用。

“鼓舞军心、催人奋进。”军政基础教育学院院长何涌表示,新起点上,将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勠力担当立德树人、为战育人使命任务,努力构建高水平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军事理论教学和高标准军官基本能力训练体系,确保学员军政素养走在全军前列。

“习主席亲切接见驻长沙部队上校以上领导干部,充分体现了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军队干部的亲切关怀。”学校办公室某处处长黄瑞文表示,身为院校机关人员,将把习主席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刻领会“治军先治校,强军必强校”的战略要求,做好服务保障,抓实督导检查,努力为学校建成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贡献力量。

为战而研谋创新,人才支撑保打赢。作为基层系所党委书记,计算机学院某所政治协理员李祐国表示,一定把习主席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加强银河飞腾团队建设,加大芯片人才的接力培养、梯次配备,加快新兴技术在军事领域转化应用,不断增强打赢未来战争的综合实力。

关心关怀,催人奋进。电子科学学院某系政治协理员桓斌表示,要紧盯未来战争发展形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紧前抓好新型军事人才,特别是新域新质和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为捍卫国家战略安全防护能力,发挥电子铁军“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使命在肩,惟有奋斗。智能科学学院教科处处长高明表示,将面向智能化、无人化军事科技前沿创新,培养服务部队“三化”融合发展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效,努力取得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创新成果,为制胜未来智能化战争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习主席的关心关怀为激励,我将继续把满腔热忱投入到教学管理为战育人中去。”气象海洋学院某学员大队大队长汪洋表示,将在人才素质标准、人才培养模式、育人质量把控、教育管理运行等方面继续加强实践探索,努力建设一支过硬学员大队。

“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极大增强了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和底气。”研究生院学员某大队政委韩兴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拼搏进取、尽职尽责,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培塑军人研究生学员一流的干劲、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科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