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喜迎二十大,国防科大“硕博宣讲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06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詹昊雯 图片:文力浩 访问量: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学们,我们要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国防科大“硕博宣讲团”成员走进军政基础教育学院学员六大队,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享赞颂新时代这10年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激发了广大学员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当强军先锋的壮志豪情。

专业背景有力支撑理论宣讲。“经过10年砥砺奋进,我国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重大工程不断取得突破,国产航母、新型战机、新型潜艇、新型导弹等大国重器纷纷亮相……”宣讲台上,军队指挥学专业硕士学员杨旭正结合专业所学,从军事装备建设角度为大家细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累累硕果,赢得阵阵掌声。

兵言兵语更好走近学员内心。“改革后我军规模更加精干,新质战斗力比重明显增加,我们减的是‘脂肪’,壮的是‘骨骼’,强的是‘内功’。”在职干部学员刘杰用生动、亲切的语言风格进行理论授课,坚持用兵言兵语拉近理论和学员的距离,让讲台上的“火种”更接地气,极大增强了宣讲效果。

身边故事充分激发思想共鸣。“我了解到,咱们队有同学过去家里就是贫困户,这几年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下,通过参加村里的农产品电商直播增了收,收入翻了四五翻。”博士学员郭嘉、牛昊,在备课《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时提前向学员队了解情况,将身边人身边事搬上讲台,把生动案例融入接地气的讲述。台下不少学员频频点头,不约而同地为授课“点赞”。

据悉,今年是学校硕士博士宣讲团成立20周年。宣讲团成员作为学校党的创新理论热情学习者、积极传播者、真诚实践者的青年代表,始终紧跟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步伐,主动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被誉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轻骑兵”。本次宣讲,学员备课团队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六大方面着手展开。团队成员前期采取电话采访、文献研究、问卷调查等方式,充分掌握并厘清本科学员在思想理论学习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精心设计、细心准备,确保每个专题都有生气、接地气、聚人气。

“生逢盛世,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全力跑好自己这一棒,努力为祖国的强军事业作出科大学子的应有贡献。”听过宣讲,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振学习训练的精气神、激发拼搏奋斗的新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