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国防科大举办科普讲解大赛 | 科普达人竞相角逐,尽显科学传播力量
发布日期:2023-10-04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张继东 邱志楠 张乘铭 访问量: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长沙校区举行,30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尽展风采。大赛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添彩校庆、助力高地”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厚植科学土壤,夯实创新之基,进一步浓厚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校园氛围。

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各自选题进行生动有趣的讲解,内容丰富多样,涵盖社会、科技、军事、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通过讲述使得高深枯燥的知识更容易让现场观众理解和接受,共同感受科学的魅力和知识的力量。

大赛邀请了7位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评审专家。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的形式组织,并设置监督组,确保赛事组织公平公正。

大赛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其中军政基础教育学院副研究员贾珍珍、研究生院学员谢玮、研究生院学员李阳、信息通信学院学员李心荷、气象海洋学院学员刘俞辰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并获得全军科普讲解大赛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