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国防科技大学2023-2024年度校友招生宣传志愿者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国防科大招生办 访问量:

亲爱的校友:

您好!

学校校友延续和传承着母校的文化和精神,是学校声誉和社会形象的重要体现,也是各地考生、家长与社会大众认识母校的最好名片。为持续提升学校办学声誉和生源质量,加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力度,根据《国防科技大学校友招生宣传团队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现面向广大校友公开征集招生宣传志愿者,配合学校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一、征集范围

学校不同历史时期培养的各类学历教育(含联合培养)毕业学员或开办的各类任职培训班次结业的学员(以学校采集审核的校友信息数据《国防科技大学关于采集校友信息的公告》为准)。

二、报名条件

(一)政治坚定,积极拥护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遵纪守法。

(二)心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热爱教育事业,热心人才培养,能够根据自身成长成才经历对考生志愿填报和未来职业规划进行初步指导。

(三)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行政管理等方面情况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认知。

(四)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和组织社交能力,能够积极配合相关学院或招生组完成各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有时间和精力愿意义务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作出贡献。

三、职责与权利

(一)关注母校发展,积极参加招生培训,了解学校招生信息与相关动态,并主动传递相关资讯给本省中学、考生和家长。

(二)主动与学校相应省份招生组联系,在个人常驻地市配合学校招生组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三)协助学校和各省招生组共同建立与当地武装部、教育部门、重点中学的常态联络机制;主动开展与当地学生家长座谈交流,协助做好目标生源跟踪。

(四)校友招生宣传志愿者在相应省份招生组的统筹和指导下开展工作,不得擅自组织招生宣传活动;学校为各省招生组安排有专项经费保障(包含招生老师差旅、招生物料制作、宣传场地租赁等费用),招生宣传志愿者没有接待招生组的义务,不承担任何接待费用。

(五)招生宣传志愿者工作为公益性质,学校不支付劳务报酬,向学校校友招生宣传志愿者发放部分校园文创纪念品;在年度招生工作结束后,视情邀请校友招生宣传志愿者代表回母校座谈交流,结合年度招生工作总结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2日。

五、报名方式

(一)目前为现役的校友请访问国防科技大学强军网主页,进入【>工作动态>机关动态>教育训练】页面,点击左下角《2023-2024年度校友招生宣传志愿者征集公告》进行报名。

(二)目前为非现役的校友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六、审核聘任

各省份分片负责学院根据报名信息进行审核遴选,由学校招生办公室统一制作发放聘书,聘期为1年(首次为2023年6月至2024年12月);聘期结束后,根据聘期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估续聘;聘期内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聘任关系即时终止;聘期内未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聘任关系自动终止。

感谢广大校友心系母校发展,秉承强军荣校的情怀担当,积极参与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为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积势蓄力。在学校建校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诚邀广大校友加入学校本科招生宣传队伍,您的加入将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注入新活力、开拓新思路、创造新格局。期待您在百忙之中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