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2023年国防科技大学“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4 访问量: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2023年国防科技大学“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本年度活动主题为“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为更好地引导全校师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共同推进书香文化校园建设,学校将围绕该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毕业季活动、入学季活动、线上视频学习打卡活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蕙风讲坛、线上培训讲座等。

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在除原有优秀读书心得奖、阅读推广创新案例奖、优秀阅读推广人奖等奖项外,首次设立“书香班级奖”,学校将首次增设“书香学员队”,并择优推选参评湖南省教育厅“书香班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