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国防科大电子科学学院带您巡视大阅兵中的导弹、畅谈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前世今生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 国防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 访问量:

“NUDT live”本科招生视频专栏第4期

由电子科学学院带您巡视大阅兵中的导弹、与您畅谈北斗导航定位系统的前世今生

1942年,世界上第一枚弹道式导弹在德国诞生,1960年我国第一枚导弹发射成功。时至今日,我军装备的导弹武器,门类齐全、自成体系,成为武器库中的镇国之宝。令国人振奋、世界惊叹的中国导弹,关键核心技术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与探月工程、航天飞机并称世界三大航天工程,是世界公认的最尖端、最复杂的航天工程。中国北斗位列四大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今年已实现了全球组网,同时解决了高精度、高动态、实时性、全球性、全天候等一系列难题,实现了我国时空基准自主、精准、有机的统一。

“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在导弹精确制导、自动目标识别等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上有独到之处。国庆70周年阅兵的各类导弹中,东风21、鹰击18、红旗9等型号装备的关键技术模块都有电子科学学院的重大贡献;电子科学学院还在北斗的核心算法、关键技术、信号体制、时空链路、系统总体、工程建设中,突破了一大批制约系统建设的弱项瓶颈,取得了一系列原创科研成果,为北斗系统的建成,我军战斗力的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

“NUDTlive”本科招生视频专栏第4期由电子科学学院带您一起巡视中国导弹的典型代表,一起畅谈北斗的前世今生,一起遨游北斗的璀璨星空。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在国防科技大学的课堂上相遇,与您共同探讨、设计、建设这些“大国重器”的未来。

b0bf6e421cec4d6db8403c6dca8991a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