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教学体系

管理体系

1、创新实践教学管理模式,建立高效运行的一流实验室管理体制

为了确保实践改革理念、改革思路、改革方案的实施及效果,必须创新实践教学管理模式,使两者相适应。而实践教学管理模式包括实践组织管理模式和实践教学过程管理模式。

实行全新的实验教学过程管理模式:“虚拟实验准备、网上实验预约、现场实际动手、设备自动管理、过程自动监控”,解决实验室服务面广、人多、量大和综合性设计性自主性实验改革对实验资源要求更高、更开放之间的矛盾

图1  全新的实验教学过程管理

2、引进现代化的实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确保一流的实验教学质量

中心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技术研究与应用,多渠道引入各种先进虚拟仿真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质量。通过精选实验项目,科学规化实验方案,建立有效的实验教学评价机制,确保一流的实验教学质量。

Ø 引进现代化的虚拟仿真实验方法和实验技术,达到软硬结合、虚实相辅的目的。如将Multisim、Protel、Matlab、solidwork等虚拟仿真技术引入到实验教学中。

Ø 全面开放实验室,建立以学员为中心的开放式实验教学模式和以自主式、合作式、研究式为主的学习模式。

Ø 改革实验考试考核的方法,充分发挥实验考试考核对教学质量的双向调控作用,建立多元化的实验成绩考核办法和有效的实验教学效果评价体系,提高学生自主实验的能力。

Ø 加强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员的创新能力。

 


图2  虚拟实验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