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定位

教学定位

中心坚持注重基础、学科交叉、开放创新、军事特色、争创一流”的实验教学理念。以学员发展为本、夯实基础、注重实践、引导创新,以军事应用大工程为背景、构筑机械工程、控制技术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建立开放与创新实践环境,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素质教育于一体,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通识教育和个性化塑造兼顾。

中心秉承哈军工优良传统,发扬“银河”精神,践行“厚德博学、强军兴国”的校训精髓,参照国际国内一流大学成功经验,以培养新时期新型军事人才为目标,为培养“知识+ 能力+ 创新”新型军事人才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和良好实践环境。

中心实践教学的定位

l 面向机电控制大类(机电、控制、测试)系列课程实验

l 面向全校学员的工程技术训练(金工实习)

l 面向机电控制大类各专业的综合课程设计、专业实习和毕业设计

l 面向全校学员的机械创新设计实践、机器人创新实践、虚拟仪器设计实践等创新实践活动


  • 管理理念:以学员为本,兴趣牵引实验,实验带动创新

  • 管理模式:虚拟实验准备、网上实验预约、现场实际动手、设备自动管理、过程自动监控

  • 开放目的:实现学员“想做就做、想做能做”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