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图书

国防科大出版社2022最新获奖图书

荣获:2021年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二等奖


1.png

《导弹与制导——精确制导常识通关晋级》

付强 等  编著

ISBN:978-7-5673-0464-2

本书首先从“爱国者”“飞毛腿”等外国著名导弹入手,介绍了导弹的分类、结构组成和各部分的主要功能以及精确制导技术;然后通过分析战场环境对精确制导武器的影响,结合典型案例,介绍对各类目标精确打击的常识,阐述如何适应战场环境,用好制导武器;最后对精确打击作战体系、精确制导知识体系等进行了系统总结与升华,以期强化读者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

荣评:湖南省高水平研究生教材


2.png

《经典博弈论高级教程 第一卷:原理与模型》

刘进 包卫东 刘煜 马满好 祝江汉 李海峰  编著

ISBN:978-7-5673-0480-2

本书是“应用运筹学教材教辅丛书”之一,着重介绍经典博弈论的原理与模型,包括博弈论的公理基础,完全信息静态博弈、完全信息动态博弈、不完全信息静态博弈、不完全信息动态博弈四大非合作博弈模型与解概念,合作博弈三大模型及其中可转移支付合作模型的核心、沙普利值、谈判集、核原四种重要解概念等内容,可作为数学、管理、控制等专业研究生课程的教材和相关专业科研工作者的参考材料。

荣获:2021年第五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

3.png

《卫星地球站及地面应用系统》

胡以华 郝士琦 蒋孟虎  编著

ISBN:978-7-5673-0538-0

本书首先简要介绍了卫星地球站的分类、组成、主要性能参数和通用设备,然后重点介绍了通信地球站、测控地球站、广播电视接收站及业务测控与数据接收系统的组成、工作原理,最后介绍了地球站的入网和工程设计。普适性和专业针对性兼具,可作为空间工程专业的教材,或为从事卫星应用相关专业研究的有关人员提供参考。

荣评:2021年第五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


4.png

《高伯龙传》

吕超 王晓军 王莹莹  著

ISBN:978-7-5673-0487-1

本书生动刻画了高伯龙院士不平凡的一生:生逢乱世,却笃信科学救国;不畏艰险,让我国的激光陀螺在世界发出耀眼的光芒;与世无争,淡泊名利,一蓑烟雨任平生;面对科学,唯真理是举,唯求实是真,不迷信权威,永远盯着高峰;面对攻关,白手起家、艰辛探索;面对生活,勤俭简朴、甘于寂寞,以执着追求的永恒精神、艰苦奋斗的不变本色、永不止息的持续斗志,不断攀登激光陀螺技术的高峰,为我国自主研制激光陀螺开辟了一条成功之路。

5.png

荣获:2021年第五届湖湘优秀出版物奖

《赵伊君传》

赵可 熊杏林 李希娟  著

ISBN:978-7-5673-0491-8

本书以赵伊君院士科学人生为主线,真实记录了这位科学家不平凡的科学生涯以及他所带领的团队干出的不平凡事业,颂扬了他在原子分子物理、物理力学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特别是为我国军用光学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