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内动态

瞄准一流,奋进一流丨我社赴清华大学出版社等三家单位调研

为学习国内一流出版社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2023年4月6日至7日,教研保障中心主任欧阳红军带出版社领导和骨干,前往国防工业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开展调研。

三家出版社领导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宗俊峰,社长邱显清,科学出版社总编辑李锋、副总编辑刘俊来,国防工业出版社社长助理邢剑飞、副总编辑徐辉等领导,对我社一行表示热忱欢迎。

3.jpg

三次座谈会上,围绕图书品牌优势创建、图书质量管控措施、编辑人员培养模式及激励机制、图书推广销售模式、数字化转型和网络平台建设、图书版权引进和输出、如何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三家出版社分享了各自的成功模式和宝贵经验。作为国内两家为军服务的出版社,我社和国防工业出版社在策划申报国家重点出版项目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4.jpg

通过调研,知彼知己,我们看清了差距,也明确了奋斗方向。清华大学出版社坚持“聚一流人才、出一流产品、树一流形象、创一流效益”,科学出版社坚持“专业化、精品化、系列化”,国防工业出版社坚持“特色鲜明、军内权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出版理念,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出版首先必须树立一流的标准,只有标准一流,才能争创出一流业绩。

2.jpg

我社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吸收借鉴创建一流出版社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精品图书、精品学报出版,推进出版社数字化转型,促进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努力向一流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