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社内动态

新书预告丨军事高科技知识丛书


 




2024 新书预告

普及军事科技知识

助力全民国防教育

放眼当前世界,全球科技创新空前活跃,以智能化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快速发展,新军事革命突飞猛进,推动战争形态和作战方式深刻变革。科技已经成为核心战斗力,日益成为未来战场制胜的关键因素。

作为军队首个“科普中国”共建基地单位,国防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习主席的指示精神,大力加强科学普及工作,顺应时代要求,紧盯战争之变、科技之变、对手之变,汇集学校航空航天、电子科技、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军事学等优势学科领域的百余名知名专家学者,编纂推出“军事高科技知识丛书”,以宽广的视野、丰富的案例、深邃的思考,通过深入浅出的叙述,系统展示国防科技的发展动态和未来前景,旨在推动军事科技的普及和传播,助力全民军事科普和国防教育,提高科技素养和国防意识

院士推荐语

新型科技领域创新正引领世界军事潮流,改变战争制胜机理,倒逼人才建设发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越来越快,人才先行的战略性紧迫性艰巨性日益显著。

——中国科学院院士 杨学军

国防科技大学的同仁们编纂出版了本套丛书,做了我想做却未能做好的事。

——中国科学院院士 包为民

作为科技工作者和院校教育者,他们胸怀“国之大者”,研发“兵之重器”,在探索前沿、引领未来的同时,仍能用心编写此套丛书,实属难能可贵。

——中国工程院院士 费爱国

深耕国防科技教育的沃土,加快国防科技人才培养,吸引更多人才投身国防科技创新。

——中国科学院院士 陆建华

丛书出版必将激发广大读者对国防科技的兴趣,振奋人人为强国兴军贡献力量的热情。

——中国科学院院士 王怀民

繁荣科普作品种类、创新科普传播形式、提升科普服务效能,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科技强军、科技强国的内在需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 宋君强

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二维码.png

阅读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进入电子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