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大

强军事业,期待有你 | 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系列报道(湖南、湖北、贵州篇)

寒假期间,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汇报宣讲活动火热进行,近2500名学员深入1200余所母校中学,汇报成长历程、畅谈军校生活、分享学习心得,为学弟学妹解惑引路,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投身强军事业。

其中,来自湖南、湖北、贵州的330余名学员们走进母校中学开展宣传活动,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火热宣讲现场。


湖南省

寒假期间,共有200名学员深入湖南省95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1.8万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部分中学宣讲简讯

宁乡市实验中学

1月31日,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苏伟航一行来到宁乡市实验中学励志部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宣讲活动,宣讲覆盖实验中学重点班。宣讲团首先从国防科大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和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在湖南省的招生政策,使同学们对科大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有意报考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导。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就高考报名中存在的困惑与宣讲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宣讲团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

长沙市南雅中学

1月31日,长沙市南雅中学汇报宣讲团回到母校开展招生宣讲。宣讲团成员首先在校体育馆进行集中宣讲,随后移步至咨询点位面向高中学生及家长开展针对性答疑解惑,并送出精美科大文创产品。本次宣讲活动,在锻炼学员能力素养的同时,传递了科大精神,讲好了科大故事,为吸引优秀青年献身国防贡献了力量。

长沙市实验中学

1月31日,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李润庭返回母校长沙市实验中学进行宣讲。为让同学们对国防科大有更直接的认识,李润庭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大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丰富多彩的军校生活,引发同学们对科大的憧憬与向往。宣讲结束后,李润庭耐心向学弟学妹介绍了科大报考情况,并交流学习经验。

活动剪影

隆回县第一中学

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洞口县第一中学

常德市第一中学

郴州市第一中学

衡阳市第八中学

宁远县第一中学

桃源县第一中学

湘乡市东山学校

新邵县第一中学

常德市鼎城区第一中学

浏阳市新翰高级中学

汨罗市第一中学

桑植县第四中学

永州市第四中学

双峰县第一中学

湘潭县第一中学

心得感悟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深刻地意识到,大学时光是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我们要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要学会独立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脱颖而出、绽放光彩。感谢有此机会,我希望未来能够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学毕业生

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罗伟伦

能够回到母校宣讲,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通过宣讲让优秀学弟学妹们深入了解科大,激发同学们对于科大的憧憬与向往,让我对此次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认同感。希望有机会还能参加招生宣讲,让更多的优秀青年进入科大,成为推动国防事业发展的新动力。

宁远县第一中学毕业生

2022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黄易


湖北省

寒假期间,共有101名学员深入湖北省48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79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部分中学宣讲简讯

襄阳市第五中学

寒假之初,“走心人才队”汇报宣讲团立即动身,带着满腔激情和热血回到襄阳五中,为高三学子百日冲刺加油打气,鼓励高三学子确定报考目标,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宣讲现场,宣讲团成员严肃而不失活泼的描述引起学弟学妹们对国防科大的兴趣。本次宣讲让襄阳五中学子们了解到更真实立体的军校生活,从军报国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黄冈中学

1月28日,由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曹昱、余雷、陈康、蔡梓轩、雷泓宇5人组成汇报宣讲团回到母校黄冈中学进行宣讲。参军报国是很多黄冈中学学生的至高理想,宣讲团成员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为学弟学妹介绍国防科大概况,解读报考政策流程。宣讲现场,几位成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军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引起在座学子的强烈兴趣。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们悉心解答疑问,增加了黄冈中学学子们对科大军校生活的认知。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1月28日,武汉市下起了湿冷的冬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华师一附中汇报宣讲团成员们坚定的步伐。本次宣讲分工明确:王恒杰同学主讲,介绍科大概况,以自身经历讲述科大生活和成长故事;项威扬、刘睿康、蔡英帅为家长们现场答疑解惑,解读报考政策和流程;郑儒创参加校领导和各大高校代表的座谈会,交流科大故事,展现科大风采。宣讲结束后,学弟学妹们一路追问,家长们热情似火,吹散了武汉冬日的冷意。

活动剪影

十堰市竹山县第一中学

十堰市东风高级中学

襄阳市第五中学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黄冈中学

武汉市第三中学

心得感悟

回到母校宣讲意义非凡,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我不禁想起自己高三时的苦涩与辛酸,曾几何时,我也日夜思索着奋斗的意义,如今顺利考入了国防科大。我想为高三学子分享学习经验心得,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与人生观,宣扬矢志从军报国的崇高理想,赓续传承红色血脉。

襄阳市第五中学毕业生

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周旭阳

宣讲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学弟学妹们对报考军校尤其是国防科大的热情。身着军装走在校园里,看到学弟学妹们羡慕的目光,听到老师们赞扬的声音,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加倍努力,不负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

襄阳市第五中学毕业生

2022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崔智涵


贵州省

寒假期间,共有76名学员深入贵州省37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95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部分宣讲简讯

遵义市第四中学

2月19日,遵义市第四中学汇报宣讲团成员走进母校为高三学子进行现场宣讲。宣讲团成员耐心介绍科大概况,解读报考政策与流程。交流互动环节,大家提问踊跃,宣讲活动时间一再延长。2月20日,汇报宣讲团再一次回到四中,在广场设置咨询点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前来咨询的四中学子络绎不绝。

遵义市桐梓县第一中学

寒假期间,学校无军籍地方本科学员敖进东回到遵义市桐梓县第一中学开展招生宣讲。敖进东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的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模式等,同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验,分享真实感想感受,鼓励高三学弟学妹们报考国防科技大学。宣讲过程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够考入国防科技大学,为强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剪影

遵义市第四中学

凤山民族中学

岑巩县第一中学

毕节市第一中学

贵阳市观山湖区第一高级中学

贵阳市第一中学

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

铜仁第一中学

仁怀市第一中学

六盘水市第八中学

兴义市第一中学

贵阳为明国际中学

桐梓县第一中学

兴义中学

遵义航天高级中学

兴义市第一中学

心得感悟

回到母校,带着的是思念,也带着为母校作出一点贡献的美好愿望,借这次宣讲机会,既是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国防科技大学,更是鼓励有实力、有潜力的学子投身国防事业、从军报国。这次宣讲是一次传承,也是一场有志青年从军报国的接力赛。一中校训是“崇德瀹智、追求卓越”,科大校训是“厚德博学,强军兴国”,我理解这十六字是青年奋进向前的生动诗歌,我为自己的奋进向前而骄傲!

贵阳市第一中学毕业生

2022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张智晟

这次宣讲得到学弟学妹们的认可和支持,我感到万分喜悦。尤其是部分同学表现出的坚定报考意向,让我十分期待他们的到来!感受优秀学子热血与真诚的同时,我也真切体会到本次宣讲活动的意义,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同学报考科大,传承遵义学子的红色基因,把个人青春融进伟大的强军事业之中!

遵义四中和南白中学毕业生

2023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张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