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大

强军事业,期待有你 | 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系列报道(黑龙江、吉林、辽宁篇)

寒假期间,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汇报宣讲活动火热进行,近2500名学员深入1200余所母校中学,汇报成长历程、畅谈军校生活、分享学习心得,为学弟学妹解惑引路,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投身强军事业。

其中,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的240余名学员们走进母校中学开展宣传活动,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火热宣讲现场。


黑龙江省

寒假期间,共有63名学员深入黑龙江省31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22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部分中学宣讲简讯

黑河市第一中学

2月3日,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陈力研回到母校黑河市第一中学,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宣讲。宣讲前,陈力研认真开展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疑惑,并制定个性化宣讲方案。宣讲过程中,陈力研针对性地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解答,通过生动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防科大。整场宣讲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满满,对科大的认识更加深入,对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清晰。

活动剪影

齐齐哈尔市依安县实验中学

黑龙江省实验中学高三校区

佳木斯市建三江第一中学

林口县第四中学

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

齐齐哈尔市齐齐哈尔中学

黑河市第一中学

鹤岗市第一中学

伊春市第一中学

海林市高级中学

绥芬河市高级中学

哈尔滨市第六中学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

哈尔滨市德强学校

哈尔滨市双城区兆麟中学

心得感悟

通过此次宣讲,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作为军人的自豪感与自信心,更加深刻认识到身上的责任与义务。这次作为代表回到母校宣讲,不仅激励了同学们报考军校的信心与决心,更加激励我奋勇前行,不断进步,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

黑河市第一中学毕业生

2022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陈力研

站在母校的讲台上,我既是倾听者,也是宣讲者。我倾听着同学们对未来的困惑,也倾听着他们心中对梦想的呼唤和追求;我宣讲着我的经历和故事,为他们指明前行的方向,提供启示和帮助。宣讲虽已结束,但我的追求却永不止步。我将继续在国防科大的求学之路上砥砺前行,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年轻力量献身国防事业、勇担时代重任,共同奋斗在强军兴国的伟大征程中。

佳木斯市建三江第一中学毕业生

2023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吴滟泽


吉林省

寒假期间,共有64名学员深入吉林省27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37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部分中学宣讲简讯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月1日,由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朱栩桐、张泽兵、李德龙、赵颢翔、王晨霁、王尊六名学员组成的汇报宣讲团返回母校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宣讲。活动采取“逐人宣讲+集体介绍”的形式,每个团队成员都积极上台发言,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他们的认真答复消除了家长的疑虑,同时也为学弟学妹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整场宣讲活动秩序井然,效果显著。

吉林市第一中学

2月6日,由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孙铭江、李俊池、王维、赵桐、韩济泽、邢力夫、郭庭赫、梁又天和唐子健组成的汇报宣讲团返回母校吉林市第一中学进行宣讲。团队成员分工合作,精心准备,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力求展现国防科大学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宣讲尾声,几位成员结合自身高三奋斗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敦品励行,热心向学,号召大家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军向战奋进一流。

活动剪影

珲春市第一高级中学

白山市第二中学

吉林市第一中学

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

农安县实验中学

通化市第一中学

长春市十一高中

心得感悟

此次我们开展了两场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家长和学生积极提问,宣讲老师和学员耐心解答,军容严整。作为连续两年参加招生宣讲的科大学员,我明显感受到高中生对报考军队院校的热情有所增加,同时我也希望更多学生报考科大,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毕业生

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程振威

去年六月从附中毕业,到如今我身着军装再一次站在附中的讲台上。看着讲台下那一张张充满稚气却又满怀憧憬的面庞,我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的道路与事业——那是一份“厚德博学,强军兴国”的庄严承诺,也是我青春中最耀眼的底色。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毕业生

2023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朱栩桐


辽宁省

寒假期间,共有115名学员深入辽宁省47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41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活动剪影

营口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

朝阳市育英高级中学

辽宁省实验中学东戴河分校

辽宁省实验中学

黑山县第一高级中学

盖州市第一高级中学

抚顺市第二中学

东港市第二中学

丹东市第二中学

大连王府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