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大

强军事业,期待有你 | 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系列报道(广东、广西、海南篇)

寒假期间,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汇报宣讲活动火热进行,近2500名学员深入1200余所母校中学,汇报成长历程、畅谈军校生活、分享学习心得,为学弟学妹解惑引路,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投身强军事业。

其中,来自广东、广西、海南的150余名学员们走进母校中学开展宣传活动,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火热宣讲现场。


广东省

寒假期间,共有75名学员深入广东省48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1.2万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部分中学宣讲简讯

深圳市华侨城中学

2月19日,毕业于深圳市华侨城中学的汇报宣讲团成员们在学校广东招生老师带领下前往母校开展招生宣讲。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与学生们的参与积极性十分高涨。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众多高三学子对军队院校的向往和热情,更在低年级学生的心中播下了投身强军事业的梦想种子。这将激励他们不断奋进,以满腔热血投身国防事业,为实现报效祖国的远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2月20日,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郭柏炀、谢梓洁、黄睿哲一起重返母校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为高三学子进行现场宣讲。宣讲团成员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军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引领学生们全面了解国防科大。高中学子们提出的问题包罗万象,从校园生活到学术追求,再到职业规划。在宣讲团耐心细致的解答中,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了充分的满足,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活力和热情。

活动剪影

汕头市金山中学

image.png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

中山市第一中学

湛江市第一中学

兴宁市第一中学

深圳市蛇口育才中学

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

肇庆市龙涛外国语学校

广东北江中学

东华高级中学东城高三校区

广州市第四中学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

东莞市虎门外语学校

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

东莞市石竹实验学校

河源高级中学

深圳中学

东莞市翰林实验学校

梅州市东山中学

广州市第五中学

佛山市第一中学

惠阳第一中学高中部

心得感悟

此次宣讲活动对我而言,无疑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无论是在宣讲前与母校的沟通、与队友的细致分工,还是在宣讲过程中演讲能力的提升,都让我收获颇丰。同时,这次活动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科大学子的身份与使命。看到学弟学妹们对科大发自内心的向往,我更加坚定了不断攀登高峰,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念!

湛江市第一中学毕业生

2020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李俊驹

重返高中,我有幸与高三的学子们分享在科大四年的成长之旅。面对着这些年轻的面孔,我仿佛看到了四年前的自己,满怀憧憬地踏入科大校门。如今,我已从一名倾听者变为一位分享者。我渴望将国防事业的使命与责任传递给每一位有志青年,激励他们加入我们这个充满激情与智慧的集体。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毕业生

2020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郭柏炀

三年前,我在这里启航;如今,作为学长,我目睹着学弟学妹们期待的目光,深刻感受到宣讲的深远意义。这不仅是对国防科大的展示,更是引领他们初探军校世界的窗口。我期望,这些优秀的青年学子能铭记以学报国的使命,踊跃投身国防事业。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毕业生

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黄睿哲

身披军装,我自豪地踏入母校,与学弟学妹们的目光交汇,我感受到了成长的力量。我将这次宣讲视作自我提升的契机,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激励更多青年才俊,共同肩负起“厚德博学,强军兴国”的崇高使命。

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毕业生

2022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谢梓洁


广西壮族自治区

寒假期间,共有56名学员深入广西壮族自治区26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52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部分中学宣讲简讯

南宁市第二中学

1月31日,由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杨涛榕、谭卢潇霄、赵俊和、伍迪、周嘉惠和吴灏六人组成的汇报宣讲团来到南宁市第二中学进行宣讲。宣讲团在重点班级进行了宣讲答疑,同学们对国防科大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咨询报考事宜。宣讲结束后,许多报考意愿强烈的同学通过学校考生服务系统登记了生源信息,希望获取更多学校资讯。同时,不少家长赞赏国防科大学员的年轻有为和踏实担当,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像这些学员一样,穿上军装,从军报国,为新时代的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北流市铜州中学

2月1日,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李国威重返母校北流市铜州中学,为高三重点班学子进行现场宣讲,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的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等。广大学子认真听讲,表现出参军报国,献身国防的强烈意愿。

活动剪影

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陆川县中学

梧州市高级中学

钦州市第二中学

柳州铁一中学城站校区

南宁市第二中学

来宾高级中学

玉林高级中学

北流市铜州中学

心得感悟

我感受到了学弟学妹们对于国防事业如火般的热情。为了达到更佳的宣传效果,我们身着军装进行宣讲。许多优秀学子纷纷前来咨询,他们展现出了强烈的献身国防意愿,这让我深受感动。我尽力为家长和学生们答疑解惑,希望他们未来能够如愿加入我们,共同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南宁市第二中学毕业生

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周嘉惠

通过本次宣讲,我深切地感受到母校学子们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如同燎原之火般燃烧得愈发旺盛。我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勇敢地追寻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同时,我也坚信学弟学妹们定将不负众望,以青春之我投身国防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强军兴国的辉煌篇章!

南宁市第二中学毕业生

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杨涛榕


海南省

寒假期间,共有23名学员深入海南省12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35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活动剪影

海南省国兴中学

海南华侨中学

海口中学

人大附中三亚学校

琼海市嘉积中学

海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