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大

强军事业,期待有你 | 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系列报道(山西、陕西、宁夏篇)

寒假期间,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汇报宣讲活动火热进行,近2500名学员深入1200余所母校中学,汇报成长历程、畅谈军校生活、分享学习心得,为学弟学妹解惑引路,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投身强军事业。

其中,来自山西、陕西、宁夏的150余名学员们走进母校中学开展宣传活动,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火热宣讲现场。


山西省

寒假期间,共有66名学员深入山西省37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1.1万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部分中学宣讲简讯

清徐县徐沟中学校

1月30日,国防科技大学“为军向战”汇报宣讲团回到母校清徐县徐沟中学校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大的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历史沿革等多个方面,并结合个人经历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科大生活。同学们积极提问,报考军校热情十分高涨。

朔城区第一中学

2月19日至20日,由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王天腾、高峰、卢乐等人组成的汇报宣讲团回到朔城区第一中学,为高三毕业班学生进行现场宣讲。王天腾为同学们介绍科大概况,并对学校招生政策进行解读。其他成员结合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同学们讲述了丰富多彩的军校生活。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宣讲团成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活动剪影

解州中学

高平一中

朔城区第一中学

清徐县徐沟中学校

忻州实验中学

忻州高级中学校

晋城市第一中学校

海泉中学

康杰中学

灵石县第一中学校

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永济中学

晋中市榆次一中

怀仁一中

平遥中学校

吕梁市贺昌中学

新绛中学

阳城县第一中学校

文水中学校

寿阳县第一中学

心得感悟

作为校史馆讲解员,我努力讲述好科大故事;作为队长,我积极推动团队协作;在与学弟学妹们的交流和互动中,我尽力去答疑解惑。感谢有这样的机会,愿科大和康杰中学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康杰中学毕业生

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陈亚秀

此次招生宣传,我感受到了作为科大学子的自豪感和作为军人的荣誉感,更感受到了学校对延揽优秀学子从军报国的非凡决心,此次宣讲加深了我对科大、对从军报国使命的认同感,坚定了我强军兴国的理想信念。

太原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毕业生

2022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王鑫伟

能够投入到为国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的宣讲工作中,我很开心也很感动,希望在我的努力和帮助下有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献身国防,投入到强军兴军的伟大建设当中。

海泉中学毕业生

2022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张奕博


陕西省

寒假期间,共有73名学员深入陕西省44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61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活动剪影

宝鸡中学

城固县第一中学

龙岗学校

商南县高级中学

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宝鸡南山高级中学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

西安铁一中滨河高级中学

西安铁一中学

西安中学

瑞泉中学

咸阳市启迪中学

西安市第三中学

西安市第十中学

咸阳市实验中学

迤山中学

心得感悟

本次招生宣讲活动不仅使学弟学妹们对科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报考意愿,同时也增加了我的军人荣誉感。看到学弟学妹们崇尚军人,向往科大,我深受感动、深感荣幸。

瑞泉中学毕业生

2022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刘嘉晨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对我来讲是一项极具意义的活动。我独自完成了制作海报、对接中学,面向学弟学妹宣讲等工作,锻炼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为学校延揽优秀人才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倍感荣幸。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毕业生

2023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杨涵迪

这次宣传工作给了我们一个与母校老师、学弟学妹们交流的机会,在分享了军校生活点滴以及精彩纷呈的校园后,我明显感觉到同学们对军校有了更多的向往。希望可以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为学校招生宣传贡献力量。

汉中市龙岗学校毕业生

2023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胡家铭


宁夏回族自治区

寒假期间,共有18名学员深入宁夏回族自治区8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86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活动剪影

固原市第一中学

银川二中

吴忠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