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大

科大“斜杠青年”,青春不止一面

在火热的军营里,科大学子尽情展现无限能力与青春光彩。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科大人的“AB面”。

专业学霸吴思壮

题海里每每看得到他的身影,书山上处处寻得到他的足迹。在信息安全专业,吴思壮打遍“专业”无敌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均为优秀,稳坐第一宝座。他潜心钻研,一步步走向成功。

篮球高手

从高中到大学,吴思壮始终“霸占”篮球校队一席之地。防守、运球、投篮……活跃在篮球场上,他被称作“定海神针”,是团队的“稳定剂”。随队伍参赛,他常常摘得桂冠。

智能车竞赛“巧匠”肖国铮

在战友们眼中,肖国铮嗜“车”如命。他辗转于各大智能车竞赛,并取得佳绩: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湖南省一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国家级三等奖,中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国家级二等奖……追风赶月,攀得春山。

足球健将

无论严寒酷暑,足球场上总穿梭着肖国铮的身影。他从不叫苦喊累,他说:“做热爱的事情,不会感到辛苦!”学校第一届奋进杯足球赛冠军、第三届青春杯足球赛冠军,湖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季军……一腔热血为动力,他从不停歇。

科研能手刘吉元

一名硕博连读的学员、一位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的研究达人、一个授权专利两项的创新小能手……刘吉元在科研方向摸索出了自己的一条道路。砥砺前行、奋勇当先,他斩获2022年“学术之星”、2021年强军奖学金,以及多次优秀学员。

运动达人

羽毛球场,他挥洒汗水;塑胶跑道,他步履不停;游泳池里,他破浪前行。在体育运动方面,刘吉元项项拿手,并在各类比赛取得佳绩。

训练尖兵洪扬

基础扎实,训练过硬,让洪扬在年度体能考核中取得了体能全优的成绩,并且能够运用多种方法带动全队同志训练,帮带效果明显。在谈起经验时,他说:“很少有人一开始就能全优,在训练中如果遇到较难的科目,一定要积极主动找方法,要有‘再坚持一下,再多练一点’的心态。”

擎旗手

身高一米九的他,不仅是学校仪仗俱乐部的骨干,更是“风采杯”的擎旗手。从盛夏到凛冬,他始终以最高的要求训练自己,时刻牢记着自己对仪仗的热爱,对梦想的坚持。

骨干标兵马正鸣

历任班长、副指导员、指导员等模拟连骨干的马正鸣,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能勇担责任、出色完成任务,是学员们心中的模范标兵。各项大型活动中,他总是作为主要负责人出现,指挥调度,有条不紊;生活中,他会积极主动找同志们了解情况,搜寻建议,反映大家的心声。

乐队灵魂

马正鸣是“蚂蚁乐队”组建者之一,也是乐队的“灵魂人物”。在他的带领下,“蚂蚁乐队”成员向大家展示着独有的魅力,并将热情传递给台下的每一位观众。

新闻宣传能手李怡菡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李怡菡将“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贯彻到底;作为学校优秀学员记者,她是写作和摄影双管齐下的全能型选手。她说:“想通过新闻宣传,传递身边的正能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美好。”

神枪手

三点一线、有意瞄准、无意击发,作为一名“神枪手”,靶场的点点滴滴见证了她的成长。多年经验积累,让她从无名小卒到武器分解结合单项第一,在“谁是枪王”“精武杯”等比赛中,李怡菡巾帼不让须眉,年年取得佳绩。

长跑国家二级运动员王洪亮

王洪亮是长跑国家二级运动员,也是长跑俱乐部的中坚力量,组织并参与了“荧光夜跑”等大项活动,三公里跑入9分30秒,八百米取得1分59秒的优秀成绩,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油画爱好者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比较好动的他,拿起画笔后,立马安静了下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自高中时起,王洪亮对油画有着独特的热爱,并且有着素描天赋,每天穿梭在教室和画室之间,一边学习一边画画,文娱双开花。

模联代表王唯唯

一路走来,王唯唯在模联的道路上收获颇丰。作为国防科大模联最佳代表的他,从不止步于此,把目光放向校外更广阔的天地:西北地区模联大会杰出代表、亚洲国际模联大会杰出代表。成绩的背后,是他夜以继日勤勤恳恳的练习与打磨。

乐队主唱

结束会议,登上舞台。作为乐队主唱的王唯唯,逢晚会必“出席”,与乐队一起发光发热。毕业晚会、“先声音乐节”……只要有音乐的地方,你都看得到王唯唯的身影。

A面或是B面,都彰显着科大学员的青春活力。愿每一位科大人都能挖掘出自己多彩的一面,激发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