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大

学校领导看望2022级无军籍地方本科新生和士兵新学员

9月3日上午,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黎湘、政委傅爱国带领机关工作组赴三号院看望2022级无军籍地方本科新生和士兵新学员,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校领导首先来到三号院南门迎新点,在家长休息区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对家长们辛勤养育子女成才并选择国防科大入学深造表示感谢,向家长们简要介绍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学校有先进的培养模式、雄厚的师资队伍、高端的创新平台、优渥的成长条件,孩子们在学校一定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校领导先后前往空天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科学学院、智能科学学院、理学院、气象海洋学院和军政基础教育学院学员队,逐个学员队看望已报到新学员并与新学员亲切交谈,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大家进入国防科大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地方新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在学校努力学知识、打基础、强本领、长才干,并鼓励大家从入校起就树立强军报国志向,争取今后加入军队或从事国防事业,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贡献;勉励士兵新学员尽快适应军校生活,将部队的好传统和好作风带到学校,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更加紧贴部队、紧贴战场。

看望新学员的过程中,校领导还现场查看学员队宿舍整修、营具布设、物资发放等条件建设情况,以及学员队文化环境布置情况,对各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学员为本的理念,全面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为学员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学校办公室、教育训练部、政治工作部、管理保障部领导,相关学院领导参加。

▼现场插曲

在计算机学院看望新生过程中,得知当天恰逢新生董添慧18周岁生日,校领导为该同学点燃生日蜡烛并送上生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