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大

强军事业,期待有你 | 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系列报道(新疆、甘肃、青海篇)

寒假期间,国防科大“母校中学行”汇报宣讲活动火热进行,近2500名学员深入1200余所母校中学,汇报成长历程、畅谈军校生活、分享学习心得,为学弟学妹解惑引路,鼓励优秀学子积极投身强军事业。

其中,来自新疆、甘肃、青海的160余名学员们走进母校中学开展宣传活动,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火热宣讲现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寒假期间,共有89名学员深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9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63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部分中学宣讲简讯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

1月30日,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李翔宇、姬嘉铜、贺晨阳、石兆羲组成的宣讲团回到母校八一中学为高二高三的同学们开展宣讲,旨在传播红色火种,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国防科技大学。宣讲团分为2组对不同班级展开宣讲,将自身经历融入宣讲内容,针对性开展答疑。此次宣讲为有信念、有志于投身强军事业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有价值的报考参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

2月1日下午,毕业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的七位同学回到母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这次宣讲活动让更多高中生了解了国防科技大学的专业设置、校园文化和生活环境,为大家高考志愿填报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宣讲团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高三学子传递了大学的美好与魅力。这次活动不仅让宣讲团成员重温初心,也更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

2月18日晚,学校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陈治君、蒋聚浩回到母校第五师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讲。第五师高级中学对汇报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组织了300余名高三年级优秀学生参加宣讲会。宣讲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不仅加深了高三同学对国防科技大学的了解与认识,也激发了大家报考国防科大的热情与信心。汇报宣讲团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报考国防科大,并热切期待再次回到母校向学弟学妹提供更加详尽的报考指导。

活动剪影

石河子第一中学

乌鲁木齐八一中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

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高级中学

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

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心得感悟

招生宣讲不仅仅是简单地介绍,更是向学弟学妹们传递学校的精神和文化,引导学弟学妹们做出理想的选择。同时,这次宣讲也让我加深了对于学校的了解,我自豪地成为了学校的一份子,并愿意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我相信,通过这次宣讲,学弟学妹们将会对学校充满信心,并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毕业生

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陈俊杰

这次宣讲之旅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也让我对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知。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精神和文化的传承。通过这次宣讲,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作为传承人的重任,明白了教育的深远意义。我相信,这次宣讲活动不仅能为学弟学妹的成长道路点亮一盏灯,同时也将为我自己的人生旅程增添宝贵财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毕业生

2023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索俊哲

回顾宣讲过程,从不知所措到集思广益,从无经验的小白到侃侃而谈,这其中的努力让我为之动容。我深刻认识到军校不仅仅是培养科学文化和军事技能的地方,更是塑造人格、砥砺品质的殿堂。这次宣讲更是锻炼了我随机应变和人际交往的能力,问题永远是未知数,只有前期充分的学习与了解,才能有的放矢。当身着军装在校园里经过时,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百分之百的回头率,更是身为一名军人的职责与使命。在军校的磨练,我变得更加坚韧、勇敢和自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的荣誉与誓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毕业生

2023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赵若彤


甘肃省

寒假期间,共有61名学员深入甘肃省33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40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活动剪影

通渭县第一中学

会宁县第一中学

民乐县第一中学

平凉市第一中学

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

甘谷县第二中学

张掖中学

古浪县第一中学

金昌市金川高级中学

景泰县第一中学

甘肃省酒泉中学

临泽县第一中学

天水市第一中学

永登县第一中学

渭源县第一中学

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兰州第一中学


青海省

寒假期间,共有18名学员深入青海省6所中学开展汇报宣讲活动,1500余名高中学子参与活动。

活动剪影

海东市第一中学

西宁市第二中学

海北州第二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