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大
这个冬天不太冷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 方鸿 访问量:

“呼—”,北风肆虐,太阳躲在云层后面,说什么也不肯出来。天阴沉沉的,树叶拼命挣扎着想逃离树枝,发出阵阵痛苦的呻吟。冬天的脚步悄无声息地踏进校园,在这个季节,一切都被冰冷包裹,仿佛世界都沉浸在寒冷中。此刻,身处军校的我,却感受到了一些特殊的温暖。

冬日的早晨,当军号声在寂静的校园响起,我便从温暖的被窝中爬出,开始新一天的学习和训练,冬季的早晨寒风刺骨,刚一迈出宿舍大门,牙齿就开始打架,我本能地紧了紧衣角。

“上杠准备,今天进行单杠考核的模拟测试。”当队长发出考核开始的指令时,我有些紧张,尽管上杠考核的动作我已默默练习过无数遍,但每次都“栽”在最后一步。“这次我一定能完成考核”,上杠前,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加油鼓劲。“下一个,上杠”,听到指令后,我熟练地上杠并完成了一系列动作,只剩最后一步弧形下时,我屏住呼吸,慢慢调整身体角度后绕杠旋转,当我准备松手下落的那一刻,意外却发生了,我的双臂突然无力,导致我下杠的一瞬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牙齿受惯性磕穿下唇,一时鲜血直流。战友们手忙脚乱地扶起我,给我递纸擦血,查看受伤情况,并送我去了医院。

“你这得缝针”。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医生给出了需要尽快缝针的诊断。

“一定得缝吗?”我怕缝针影响后期的年终考核成绩,便不愿意缝针。

“不缝容易感染”。医生的话打破了我的“幻想”。随后,我便躺上手术台,医生开始为我缝合伤口,一针,两针,三针,四针……我在心里默默数着,每缝一针,我的牙齿就咬的更紧一些。

“回校后饮食要清淡,不要碰到伤口防止感染,隔一天换一次药”,我听着医生的叮嘱不断地点头回应着,但缝合处的伤口,却还在隐隐作痛。走出医院,寒风依旧,坐在回校的车上,掏出手机,这才发现身边的亲人、战友和朋友发来了几十条关心的消息。那一刻,我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那是一种来自心底的幸福感。

原来冬天并不只有寒冷和疼痛,还有温暖和幸福,正是身边人给予我的关心,让我觉得这个冬天并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