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来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吴亚轩 张鹏 图片:何书远 访问量:

10月18日下午,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来到国防科技大学,围绕“担当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步伐”,为学校做了一场富于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的专题报告。学校政委傅爱国出席活动。

学校副校长凌仕明主持,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江桂参加。

王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前所未有的胸襟气魄和远见卓识,对科技创新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开创性提出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构想;以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和果敢决断,亲自谋划、部署和推动一系列科技创新重大举措;以前所未有的实施力度和不懈精神,夯实发展新基础,开辟发展新空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王志刚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取得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就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础研究和原创能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听取报告后,大家普遍感到,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详实,进一步强化了对“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表示,学校作为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训词要求,紧跟世界军事科技发展潮流,适应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要求,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努力为推进科技强军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军队高级干部高科技知识培训班、全军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研修班、全军上校大校指挥管理军(警)官军事高科技培训班学员及学校机关各部门、长沙校区各学院、研究生院、直属单位领导、部分教员共300余人参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