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防科大与清华大学签署校际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4-22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黄瑞文 特约学员编辑:贾宏达 杨龙霄 访问量:

4月20日,国防科技大学与清华大学在北京举行校际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学校少将政治委员傅爱国、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出席讲话并见证协议签署。

学校少将副校长兼教育长吴建军、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出席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傅爱国指出,清华大学是国内最顶尖的高校,此行深切感受到了清华大学的辉煌历史底蕴、世界一流风貌、立德树人氛围、创新创造活力。表示,国防科技大学目前正贯彻落实习主席对学校的训词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迫切需要向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学习取经。希望双方以签署校际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务实推动交流合作,逐项落实协议内容,切实推动双方合作往深处走、往实里落,打造军地一流高校合作典范,努力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世界一流军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希勤代表清华大学对傅爱国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国防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坚持为党育才、为国树人、为军铸将的成绩表示敬意,介绍了清华大学不同阶段办学思路发展历程和近年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做法。王希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亲自谋划和部署,为两校人才培养和办学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下步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教师互访交流、联合科研攻关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此次签署的校际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拓宽人才培养和引进渠道、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合作、深化科技协同创新等3个方面11项具体合作内容,建立了合作机制。通过与清华大学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对推动学校深度融入国家高等教育体系,深入学习清华大学在战略规划、办学理念、治理模式、师资建设等方面的成熟经验和有效做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具有重要意义。

签署仪式前,傅爱国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和电子工程系相关实验室。

学校和清华大学机关部门和相关院系领导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