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黎湘、傅爱国分赴山东、广东,为国防科大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国文成 韩雪 图片:杨程 雷鹏正 周富敬 访问量: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黎湘、政委傅爱国率工作组分赴山东、广东两省,为山东省青岛市第二中学(以下简称青岛二中)、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三所学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青岛二中是山东省重点中学,曾荣获国家级示范校、首届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近年来,青岛二中大力支持有志学子从军报国,多名学生考入我校。

授牌仪式后,黎湘与参与仪式的青岛教育局和青岛二中领导深入交流,在合作开办国防科技创新实验班、特殊禀赋少年班等方面与青岛市教育局领导交换了意见,并与青岛二中高三年级学生及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座谈交流。黎湘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条件建设等基本情况,解答了学生和家长在招生分数、指技融合培养、毕业分配、考研等方面的提问,勉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国防科大,立志为国防事业作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傅爱国一行参观了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两所学校的校史馆、教学楼等地,并详细了解了两所中学的师资队伍、生源质量、校园环境等办学情况。

傅爱国在授牌仪式上对两所中学对国防教育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在座谈交流会上向中学领导和师生代表详细介绍了哈军工优良传统和学校的悠久历史。傅爱国表示,国防科技大学作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高地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已成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的重要战略力量。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授牌仪式,与中学之间建立新的桥梁,共谋合作发展,合力共育优秀军事人才。傅爱国勉励同学们坚定报国之志,将人生价值锚定强军兴国的历史坐标,为祖国而担当、为理想而奋斗、为辉煌而攀登。

据了解,2022年学校在原有175所生源基地中学的基础上,遴选新增35所生源基地,并组织对所有210所生源基地授牌。各招生组积极邀请各级领导、专家教授和优秀学员代表参加授牌活动,并利用活动契机开展招生宣传,吸引汇聚更多优秀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