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防科技前沿论坛2022在湖南长沙开幕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 张继东 孔祥库 张照星 图片:何书远 杨龙霄 周陈 李杭橙 廖子裕 访问量:

11月25日上午,国防科技前沿论坛2022在湖南长沙开幕。40位两院院士、数百名军地领导和专家学者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学校校长黎湘主持开幕式,学校政治委员傅爱国、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曾毅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论坛由学校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协办,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国防科技创新,培养新型军事人才,合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

论坛聚焦国防科技前沿,围绕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素质人才培养、“科技+军事”未来高端战争等开展研讨交流,旨在促进国防科技领域广泛交流、深度合作,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科技支撑。

学校副校长兼教育长吴建军、副校长陈金宝 、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刘江桂出席开幕式。

据悉,作为国防科技大学迎接办学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首场大型活动,论坛还将举办新型研发机构研讨会、科技成果路演、博学大讲堂、学术交流开放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