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毕业生活动

@国防科大毕业学员,毕业后,母校继续伴你成长

7月19日,在毕业离校前,电子对抗学院学员陈燕君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成长助力卡”。发放仪式上,她双手接过这小小的红色卡片,反复看了许久,心里溢出满满的感动。活动结束后,她忍不住发了条朋友圈,配文只有五个字:学校好贴心。

近日,学校召开“毕业学员成长助力工程”部署会,持续深化做好毕业学员服务工作,全过程跟踪毕业学员发展情况,全方位助力毕业学员成长成才,努力做到“学员有所需、母校有所应”,支持毕业学员投身强军兴国实践。

为扎实推进“毕业学员成长助力工程”,在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学校政治工作处指导教研保障中心设立“毕业学员成长助力工程”办公室(简称“成长助力办”),协调各单位抓好落实。

▲以上分别为军人毕业学员和无军籍毕业学员成长助力卡

据悉,“毕业学员成长助力工程”根据军人毕业学员和地方毕业学员不同特点,针对性实施成长助力各项措施。

★对军人毕业学员,主要抓好岗位适应扶助计划、任职能力提升计划、学习深造支持计划和培养质量反馈计划。

★对地方毕业学员,主要抓好社会适应能力提升计划、就业指导帮助计划、学习深造支持计划和跟踪联系服务计划。

通过实施该工程,全过程跟踪毕业学员发展情况,广泛收集用人单位对改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重要参考;通过全方位助力毕业学员成长成才,帮助毕业学员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持续提高毕业学员岗位任职能力、二次学习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母校心系每一位毕业学员,重视每一位学员毕业后的成长发展。”学校希望以“毕业学员成长助力工程”为桥梁,为毕业学员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履职尽责提供支持。

“成长助力办”成立后,已加紧推进研制毕业学员信息系统、上线“毕业学员成长助力工程”专题网站、定制毕业学员成长助力卡、公布热线电话等各项具体工作,后续还将研究出台助力往届毕业学员发展的机制举措。

“毕业学员成长助力工程”,是学校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坚决落实人才强军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提高毕业学员岗位任职能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做好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下篇文章”的必然要求。

陈燕君没有想这么深,她只知道,本以为毕业之后不能轻易进学校了,没想到一张卡片就解决了烦恼:进出校门、共享教育资源、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辅导,还有岗位适应扶助、任职能力提升等“售后服务”。

“母校对我们敞开胸怀,给了我们一种永远是这里一份子的感觉。学校如此重视我们,我们也定不会辜负学校这份情谊。”已经离校的毕业学员也不用担心,“成长助力办”表示,学校会通过邮寄等方式把这份礼物送到大家手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