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大

高考倒计时7天 | 一起翻开科大学员高考前的笔记本

时光荏苒 白驹过隙

转眼间

高考在即

为给2023届高考生加油鼓劲

科大学员翻出了 “老物件”

霎那间

往日奋斗的星光

又洒落在眼前

青春向上的气息

又弥漫在身边

一起来回忆那段时光吧


我在高考的这一边等你

高考前的每一天都要有自己确切的计划,不然很容易陷入迷茫、焦虑的状态。当时,我对每天要完成的任务按照重要性排序,在完成任务后打钩。

随着时间推移,墙上的便利贴越来越多,我心里的焦虑渐渐消解了。高考前,我贴上最后一张便利贴,因为我知道再次见到它时,我已经在高考的另一边了。

学弟学妹加油,我在高考的这一边等你!

一切收获都源自辛勤耕耘、不懈奋斗

我虽然是理科生,但对文学的兴趣未曾减少。高三那年,我准备了一个本子,用于积累名人名言、作文模板,还有不少自己的创作。

有的是外出赏雪时写下的,看着皑皑白雪、江河冰封,难得一见的北国雪原魅力,即将高考的我放松不少;有的是模拟考结束时创作的,“勇攀高峰心不惧,别样风景尽收眼”。我相信同学们定会执笔青春,绘春风十里,一路花开。

霜雪过后,必有阳春

高中最令我头疼的就是化学了。为了便于复习,我准备了一个化学笔记本,遇到易混淆的知识、不清晰的理论结构,有选择地整理下来,第二天再把前一天的知识看一看。就这样,我的笔记本被知识 “挤得”满满当当。

为2023年高考奋斗的追梦者,祝愿你们放榜那天,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高考成绩=90%的努力+10%的运气”

高考在即,也许你们会想万一发挥失常,这些努力不全都白费了吗?当时的我也十分迷茫,直到看到“高考成绩=90%的努力+10%的运气”,这句话给予我力量——我只需努力,即使没有10%的运气,我也会收获那些付出而应得的结果。

稳住!调动知识体系

每次复习文科知识点不知从何下手时,我就主动拿起笔,画思维导图,整理知识点。这好比给拥挤的房间进行个“大扫除”,看似耗费时间,实则事半功倍。完成整理后,我清楚发觉原来知识点间存在如此奇妙的关联,思维也因此更为清晰且活跃。

致2023年的高考生们,你们定将不惧闻鸡之苦,不辞秉烛之孤,稳住心神,奔赴理想!

这份热爱,由来以久

打开封印已久的笔记,映入眼帘的是理想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的地理坐标:校门威武壮阔,气势恢宏,令人向往。

当时,了解到女生招生名额仅两名时,我不禁感叹,成为凤毛麟角并非易事。一次失利后,我在地理笔记的中国地图上刻上了科大坐标,绘上了科大城墙,描上了科大校徽。当目标明晰,前方征程是汗水与鲜花,待尘埃落定,我便站在了梦想的坐标。

总有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又是一年高考季。忆往昔,彼时的我迎着晨光踏进教室,踩着月光返回宿舍。教室、食堂、宿舍,三角形往返,听课、刷题、答疑,三项任务辗转。和书桌平齐的复习资料、成捆的空笔芯、成摞的演草纸,记录着我奋斗的印记。总有人要赢的,为什么不能是你呢?

青春正好

未来可期

愿你继续努力

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