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防科技大学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青年学员)报到指引

国防科技大学2021级生长军官本科学员(青年学员)来校报到时间为8月27日8时—8月28日20时(南京校区报到时间因疫情推迟,具体另行通知),期待新战友的到来!

★ 报到地点

新学员报到地点

校区

地址

长沙校区

湖南省长沙市国防科技大学三号院(开福区福元路1号)

南京校区

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凤集大道1号

合肥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60号

▼各校区具体方位标记▼

长沙校区三号院

南京校区

合肥校区

★ 报到路线

▼各校区报到路线▼

长沙校区三号院

(一)地铁

长沙南站(高铁站)乘坐地铁4号线(往罐子岭方向)至“圭塘站”转乘地铁5号线(往水渡河方向)至“白茅铺站”下,4号口出(向北过马路即达三号院南门)。(全程约40分钟)

长沙火车站乘坐地铁3号线(往广生方向)至“月湖公园北站”转乘地铁5号线(往水渡河方向)至“白茅铺站”下,4号口出(向北过马路即达三号院南门)。(全程约30分钟)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乘坐机场磁浮快线至长沙南站(高铁站)后转乘地铁。(全程约60分钟)

(二)出租车

目的地:国防科技大学三号院南门停靠点(福元路与万家丽路交叉口西北侧)。

行车距离:长沙南站(高铁站)出发约16公里,长沙火车站出发约12公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发约25公里。

长沙校区在国防科大三号院南门(正门)设有迎新点,接待新学员与家长。

南京校区

(一)地铁

南京南站(高铁站)乘坐地铁S3号线(往高家冲/刘村方向)至刘村站下,1号口出。(距离学院北门3公里,须换乘出租车或183路公交车。出租车约10分钟,乘183路公交车至凤集大道龙飞路站下,约20分钟。)(全程约60分钟)

南京火车站乘坐地铁1号线至南京南站转乘地铁S3号线(往高家冲/刘村方向)至刘村站下,1号口出。(距离学院北门3公里,须换乘出租车或183路公交车。出租车约10分钟,乘183路公交车至凤集大道龙飞路站下,约20分钟。)(全程约90分钟)

南京禄口机场乘坐地铁S1号线至南京南站(高铁站)转乘地铁S3号线(往高家冲/刘村方向)至刘村站下,1号口出。(距离学院北门3公里,须换乘出租车或183路公交车。出租车约10分钟,乘183路公交车至凤集大道龙飞路站下,约20分钟。)(全程约90分钟)

(二)出租车

目的地: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门(凤集大道1号)。

行车距离:南京南站(高铁站)出发约17公里,南京火车站出发约30公里,禄口机场出发约47公里。

合肥校区

(一)地铁

合肥南站(高铁站)乘坐地铁1号线(往合肥火车站方向)至“大东门站”,转乘2号线(往南岗方向)至“西七里塘站”,转乘3号线(往幸福坝方向)至“国防科技大学站”下,5号口出。(全程约40分钟)

合肥火车站乘坐地铁3号线(往幸福坝方向)至“国防科技大学站”下,5号口出。(全程约30分钟)

合肥新桥机场乘机场巴士至汽车客运西站,转乘2号线(往三十埠方向)至“西七里塘站”,转乘3号线(往幸福坝方向)至“国防科技大学站”下,5号口出。(全程约70分钟)

(二)出租车

目的地: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黄山路与石台路交口西北侧)。

行车距离:合肥南站(高铁站)出发约10公里,合肥火车站出发约13公里,合肥新桥机场出发约35公里。

合肥校区在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合肥新桥机场分别设置了接站点,安排有车辆接送,接站时间为:8月27日至28日8:00-20:00。学院南大门和营区设置迎新点,接待新学员和家长。

▼各校区报到点实景图▼

长沙校区三号院

南京校区

合肥校区

▼各校区地图位置▼

长沙校区三号院

南京校区

合肥校区


★ 报到提示

新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上《入学须知》要求来校报到。报到途中务必注意人身安全与财物安全。具体说明如下:

1、证件档案类:《入学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党员组织关系或团员证;考生档案(到中学或地区招生办领取)。新生入学前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2、生活用品类:入学后学校会统一发放制式服装、被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新学员只需携带少量个人衣物。因学员个人物品需统一摆放整理,请家长将多余物品带回。

3、电子产品类:学校允许学员使用智能手机,使用时机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执行;笔记本电脑为大学课程学习必备工具。禁止使用外国品牌的手机和智能穿戴设备,优先使用国产品牌的笔记本电脑。

4、报到后管理:新学员办理报到手续后,由各学员队进行管理,以学员队为单位统一组织就餐、就寝等活动;离开学员队应履行请销假手续,审批权限及程序按照军人本科学员请销假制度执行。

5、复审与复查:新学员入校后,学校将进行政治复审和身体复查,不符合招生条件或发现有舞弊行为者,将按军队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籍。复审复查合格者,批准参军入伍,由学校向新学员家庭所在地出示证明,办理后续有关手续。学员在校期间享受供给制待遇,家属享受军属待遇。

★ 疫情防控要求:

一、新学员来校报到前,须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规范佩戴口罩,不参加聚会和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二、所处地级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的新学员,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经传染病病史询问,异常体征筛查,无异常的入校后按要求进行健康观察。

三、所处地级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新学员暂缓来校报到;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新学员暂缓来校报到,要在当地治愈且确认安全后,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与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的人员和次密切接触的人员,要在原居住地隔离满15天,进行核酸检测,由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确认安全后,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

四、新学员来校报到期间,注意合理安排行程,避开有疫情城市,途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不到餐厅就餐。乘坐私家车来校报到的新学员,私家车不进入营区。

五、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安排家长及陪同人员进入校区参观,请家长朋友们理解配合。

★ 报到流程:

▼各校区报到流程▼